WFU

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2016 Taiwan RDI Two-Day Introductory Seminar

2016 Taiwan RDI Two-Day 

Introductory Seminar


April 9th and 10th,  9:00a~5:00p 


XING-YI classroom, Chung Shan Medical University

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Maisie Soetantyo




Maisie Soetantyo在特殊教育領域是一位相當資深的從業人員。她於1992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完成了她臨床心理諮商的學位,師事Dr. Ivar Lovaas:UCLA幼兒自閉症計畫的主持人。Maisie擁有12年在自閉症中心及獨立單位擔任ABA課程督導的經驗。

她於2001年在美國舊金山創辦了CATCH診所,開始為北加州和亞太地區的家庭提供服務。2002年她成為Dr. Gutstein首次RDI顧問認證課程的成員之一,為全球家長及專業人士提供RDI的培訓。

身為RDI顧問,Maisie曾與太平洋區眾多家庭一同工作,包括印尼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香港、中國等等。

Maisie在2011獲得課程與教學設計的教育碩士學位,並根據最新的自閉症研究、及親職對ASD的重要性,持續為這些有特殊需求的家長與專業人士進行教育的工作,

將RDI課程帶回到她生長的家鄉,印尼,是她長久以來的夢想。她感到非常榮幸,能成為RDI東南亞區專業培訓的督導。

Catch Clinic網頁Facebook 專頁

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RDI簡介


譯者:沈貞俐 醫師
Translator:Chen-Li Shen




人際關係發展介入法(RDI®)為發展障礙的個人與家庭,提供了一種認知發展的治療方案。

在各種自閉症光譜疾患(ASD的治療中,RDI® 常被稱為是「遺失的一塊拼圖」 。RDI®藉由促進神經連結的方式來治療ASD,同時也能改善反應性依附障礙(Reactive Attachment Disorder)、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、妥瑞氏症(Tourette Syndrome)以及其他相關兒童發展障礙的問題。